close

又到了中元普渡拜拜的日子,

初為人妻那幾年, 總為了一年十幾次的拜拜要準備三牲及滿桌菜餚而令人頭皮頭麻.

從小總愛在廚房跟著媽媽當小助手, 洗洗切切的, 

但逢新婚適應期, 又要上班, 總覺得...."蛤!又要拜拜了"

還好後來先生和公公溝通多次, 將次數減少許多...


 

做菜這件事的本值是是愉快的, 有趣的,

還記得新婚時, 和先生抱怨做菜的壓力讓我毫無做菜的興趣...

結果他竟然在做菜(他總是在旁幫忙)時,和我上演傅培梅做菜時間,

好似一邊做菜一邊錄影教學般地講解著做菜的過程...

(回想起來~只能說娶個小12歲的太太真辛苦)


 

離開工作崗位後, 終於能重新回到"快樂廚房",

在廚房研究菜色, 東摸西摸, 看著大家大口大口地吃,

用力地說"好吃", 或是給我些口味的建議, 我就~好開心呀

近都沒什麼學新菜的靈感,就做些家常菜吧!

倒是最後看了王蓉蓉的食譜書,

中元菜色

書中對於做菜的順序, 整理食材的步驟

還有從容做菜完再梳洗完畢等客人來的那種優雅....為之神往

所以這次下廚就完全貫注這樣的精神, 嘿嘿, 不到AM 10:30就完成了,

梳洗好坐在電腦前喝著咖啡 整理著下一篇文章.

哈哈哈!! 我也是 smart cook. (得意中)  


 

每次拜拜完, 小姑和她朋友也會一起來聚餐, 吃吃喝喝 好熱鬧

只可惜先生還在工地, 聚餐就只差他一人呀!

 

炒了空心菜, 紅莧菜, 客家小炒

中元節菜色DSC05745DSC05746  

媽媽買的臭豆腐, 紅燒豆皮(小姑愛吃的), 排骨蓮藕湯

中元菜色DSC05751DSC05752  

乾煎銀花鱸魚

中元菜色  

喔喔! 還有一道無油料理的香煎迷迭香雞腿排和涼拌海帶芽忘了拍,

只拍了前置醃雞腿的畫面,

中元菜色  

下次再補上製作過程囉!!

 

arrow
arrow

    Jessic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