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2年離開職場後, 有一天無意間在網路逛到Carol自在生活Easy Life,

裡面分享了很多烘焙及料理的詳細方法, 以前曾經和家人烤蛋糕...結果烤成"發粿",

既然一個人在家閒閒沒事, 就試試看吧!  反正失敗...也沒人知道呀 

 

Carol將烘焙的步驟詳細的圖文並茂, 完全不藏私,

也特別註記新手容易失敗的地方, 當天的蛋糕果然一次成功,

小子說 "蛋糕吃得出來糖比較少, 但反而吃到滿滿的蛋香味, 好香喔!!",

之後雖然也去上了坊間的烘焙課程,

但是總覺得Carol的食譜及細心溫暖的Q&A讓我學到最多...

烘焙    2012-12-29_蛋糕2  

 

如此的回應讓我得到很大的鼓舞, 擇日再選了Carol的 "巨蛋牛奶麵包",

烤到晚上11點才出爐, 但真的好香好香,

我們俩母子顧不得已經要睡了, 還貪吃地吃了半個...

烘焙    巨蛋牛奶麵包-4  

 

真是太神奇了, 照著Carol食譜步驟, 讓我這個烘焙新手 彷彿拿到神奇的魔法棒.

信心大增的我烘焙做上癮了, 每隔2~3天就照著食譜做 各種台式歐式麵包, 吐司

想著家人可能愛吃的口味, 指著一張張的圖片問我家小子是否買單...

 

今年很幸運地碰到Carol原味的新書簽書會, 

我像個小粉絲般地滿懷期待的心前往, 見到我心目中的"女神", 鏘鏘鏘鏘...

(連Carol來我的部落格留言, 都讓我高興的雙手高舉大聲歡呼)

烘焙

現場學習著揉麵糰的巧勁 小技巧的分享  聽著學著別人和自己碰到烘焙的問題...

Carol也和我們大家分享了 青梅天然酵母 和 大波斯菊的種子

真的很感謝Carol老師不藏私的分享,並一一回答我們碰到的問題呀.

 

從此我就過著養酵母, 揉麵糰的烘焙媽媽了~~

 

我們家再不用去買麵包了, 因為

我們家就是一家 最"天然原味" 的麵包店啦!!

 

離開職場後, 也一度覺得無聊, 整天找事做, 運動, 看電影, 等孩子下課...

上了短期的烹飪課程, 還好家有食量大的青少年, 讓我鑽進我的幸福廚房,

摸索著屬於我自己味道的料理,

現在的點點滴滴, 都會是我和孩子未來共同的回憶和味道~~

 

Carol真是我學習烘焙的啟蒙老師呀!!

再次感謝Carol讓我重新找到生活上的成就感, 也感謝家人的 "肚量"...

arrow
arrow

    Jessic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