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開箱文  

自從接觸烘焙後, 難免需要各種模具,工具, 但自認務實的我, 考慮家中空間有限. 

去年的烘焙展, 收集了各大攪拌機和烤箱的名片和廣告單張, 還一一筆記和收整好.

醞釀了一年, 一直徘徊在精巧的KA, 粗勇的小林, 穩重的AO (15k到25k)

總揣想著該放那裡, 因為如果位置使用不方便, 就不會常用, 機器就會佈上灰塵呀...

感謝發達的網路和各位烘友的發文, 讓我慢慢見識到麵包機的世界 

終於選定了國際牌SD-BMS105T麵包機, 一共有30種製麵行程

一家三口把它扛回家, 重新展開媽媽麵包店的生活了~~(旋轉灑花呀)

第一個先選model 2 超軟吐司來聞香
DSC08664

DSC08666

把食材放入麵包容器~就這麼簡單, 只需要按開始鍵, 等待麵包出爐的過程中,

我悵然若失地嚷嚷做麵包變得這麼簡單喔, 那就沒法展現我和麵粉培養多時的默契,

手揉麵團雖然需要體力, 但雙手揉著麵團, 憑著指縫和經驗判斷著麵團的吸水性和彈性筋性,

實在有種無法言喻的成就感和快樂
DSC08663

第一階段揉麵完成, 機器會自己丟投入酵母
DSC08667

4小時50分後, 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就出爐了
DSC08670  

第二天, 再做布里歐麵包, 這次以預約模式, 設定明早起床時間出爐

(嘿嘿! 快起床時, 已經在床上聞到麵包香, 早上就可以吃到剛出爐的麵包了)
布里歐麵包

麵包容器不大, 所以幾乎每天都要再做麵包, 再做五穀芝麻吐司
麵包機開箱文

熱熱的蒸氣, 讓相機的鏡頭都霧了唷
DSC08738  

那就多試些不同的行程吧, 今天試做可可蒸麵包

(但沒有泡打粉和鬆餅粉, 改放一般麵粉, 結果...沒有鬆軟的蒸麵包, 倒像發粿呀)
麵包機開箱文

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
DSC08782

嘻嘻! 我好喜歡這的新玩具   

arrow
arrow

    Jessic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